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参加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2018-11-19 09:35:29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1月15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开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在水科院组织领导下向大会全方位展示了养殖、捕捞、加工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并通过动态模型的形式重点展出了近期研究成果“深蓝渔业生产系统”,为助推渔业产业技术发展,促进产业经济提升,增添了新动能新活力。

“深蓝渔业”是在远离大陆的深远海水域,依托大型浮式养殖平台(养殖工船)并配套深海网箱设施、捕捞渔船和陆基保障设施所构成的“养殖、捕捞、加工”相结合、“海洋、岛屿、陆地”相连接的全产业链海洋渔业生产新模式,可以有效地促进海洋渔业在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在详细了解了关于深蓝渔业的内容及研究进展后,对渔机所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渔机所再接再厉把深蓝渔业生产系统落实到产业,促进海洋渔业经济的高水平发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充分肯定了渔机所展出的相关研究成果,并勉励大家既要在科学研究上下深功夫,也要在成果转化与推广方面下真功夫,促进成果尽快被产业知晓、被产业运用、被产业赞赏。

博览会上渔机所科研人员还对众多参观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他们普遍关心和亟待解决的难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纪念建所40周年青年职工座谈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参加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