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上海召开
2018-11-15 14:53:0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1月12日至14日,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分技委)2018年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上海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与市场加工处调研员郭薇、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分技委主任委员渔机所所长徐皓出席会议。分技委委员、标准送审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分技委秘书处对2018年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总结和渔业机械仪器标准体系研究成果的汇报,并对2018版渔业机械仪器标准体系和渔业装备标准化研究方向开展了深入讨论,各委员积极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关渔业装备与工程标准工作领域的标准化研究意见和建议。会上,郭薇调研员强调,秘书处应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联合社团、协会等社会各界力量,提高标准影响力,在提高标准制修订质量的前提下,更多的开展标准应用及实施宣贯。房今岑秘书长指出,秘书处要加强标准化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着力于适应产业发展的新型标准体系建设研究。徐皓所长最后指出,标准体系建设应紧密结合渔业现代化发展要求,围绕渔业装备、渔业工程开展标准化工作,分技委应在行业主管部门和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领导下,加强人才和标准体系建设,强化各级标准的申报及制修订管理,建立标准计划项目库,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提供技术基础。

会议还对参会委员、标准编制单位代表进行了标准编写要求及审查要求培训,并组织专家对《水车式增氧机》等5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定。

上一条:南海所举办庆祝建所65周年职工趣味性体育竞赛活动
下一条: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五届海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标准评审会在浙江舟山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