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组织召开深蓝渔业工程技术学术交流会议
2018-11-14 15:21:48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1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组织召开第十二期 “青龙问海”学术沙龙-深蓝渔业工程技术学术交流会。学术沙龙邀请了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研究所、天津大学、黄海水产研究所等技术专家参加,与渔机所科研人员一起就深蓝渔业工程技术研究的热点、关键点内容等进行了研讨。会议由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渔机所首席科学家任谌志新主持,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技术专家分别就重大型号科研项目协同管理、筏式养殖标准化及工程化装备需求、水下滑翔机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等内容作了学术交流,渔机所科研人员就海带机械化采收装备研发探讨、渔业声学探测技术发现历程及研究进展、渔产转运侧重系统软件编制、渔船轴带发电机的燃油经济性论证等内容作了汇报,并与技术专家重点围绕航天工程、水下滑翔、渔船与助渔仪器、渔业声学探测等学科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研讨,加强了多学科融合,拓宽了科研人员学术眼界,为今后深蓝渔业工程技术研究的深入开展拓展了思路。

上一条:渔机所科研人员参加2018微生物生态学学术年会暨微生物生态学国际研讨会并作报告
下一条:渔机所承担的鳌山科技创新计划“面向空间站工程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回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