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2017年修购专项“青岛市水产育种工程中心修缮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8-11-13 09:07:2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1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有关专家对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2017年修购专项——“青岛市水产育种工程中心修缮项目”进行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和东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验收会由院资产处处长郭燕梅主持。

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执行总结报告,实地察看了现场,认真审阅了工程和财务归档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符合要求,项目经四方验收,质量合格,达到了预期功能和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严格遵守“四制”,项目资金支出合理,档案资料齐全完整,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在听取验收专家组意见后,崔国辉副院长对项目的实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修缮类项目相关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他指出,修缮项目谋划与建设要紧紧围绕科研需求,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规范和制度要求,形成绿色、生态、共享发展新格局,科学优化现有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同时进一步做好项目后续管理工作,突出设计功能,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将修缮项目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郭燕梅处长对今后房屋修缮类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新标准和要求。她强调,修缮工程要不断创新管理思维、优化管理流程, 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有效调控房屋修缮管理成本,统筹兼顾、实事求是。

辛福言副所长感谢验收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他表示,该项目实施极大改善了青岛市水产育种工程中心科研配套保障条件,为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科技集成、对外技术服务、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下一步将根据专家建议,尽快完善项目相关配套设施,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不断提高黄海水产研究所修购项目的管理与实施水平,为进一步提升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技术辐射能力奠定基础。

上一条:荔湾区水务与农业局到珠江所开展池塘养殖水治理调研
下一条:黄海所吴彪副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