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景泰县农牧局杨佑强副局长到东海所交流
2018-11-12 16:44:33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景泰县农牧局副局长、渔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杨佑强及景泰县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一行10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交流,东海所科研处处长郑汉丰、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主任来琦芳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并交流。

会上,郑汉丰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与成果,介绍了东海所盐碱渔业领域相关技术成果,并表示将继续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内,不断推进与景泰县的合作,扎实做好科技扶贫工作。随后,来琦芳研究员和周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国内盐碱渔业主要模式与技术特点,分析了目前景泰盐碱渔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建议。

杨佑强副局长对东海所长期以来给予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东海所今后在景泰渔业多元化发展、盐碱渔农综合生态修复等方面给予更多的科学指导和技术支撑,为景泰县的脱贫攻坚助力。与会的景泰县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别结合目前养殖生产情况,提出了具体技术需求与问题。双方还围绕盐碱渔农综合利用养殖品种、养殖技术及养殖模式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

杨佑强副局长一行还先后就稻渔养殖、池塘循环水养殖以及养殖新品种等赴松江、奉贤、崇明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就养殖模式优化和养殖新品种引进等与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为景泰盐碱渔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自2017年与甘肃景泰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东海所针对景泰盐碱渔业发展需求,在战略规划、技术研发、人员培训、平台建设、生产指导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关键技术支撑,有力推动了景泰县盐碱渔业发展,在科技精准扶贫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上一条:黄海所吴彪副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
下一条:东海所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科技成果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