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秘鲁国家渔业卫生局协调员Betsi Susana Boada Mata到黄海所学习交流
2018-11-12 16:37:1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应秘鲁国家渔业卫生局(National Fisheries Health Agency of Peru, SANIPES)提出的就对虾主要流行性疫病监测与防控开展技术学习和生物样品交流的请求,10月28日至11月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对虾白斑病和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接待了SANIPES 协调员Betsi Susana Boada Mata的访问。OIE参考实验室指认专家、黄海水产研究所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黄倢研究员及其团队在Betsi协调员访问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

双方交流了中国和秘鲁养殖对虾疾病流行现状、养殖模式和科研进展,OIE参考实验室科研人员对秘鲁的国家疫病监测计划提出了建议。Betsi协调员对中方在对虾疫病防控、生物安保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OIE参考实验室研究人员与Betsi协调员共同开展了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毒秘鲁株与中国株样品的检测和结果分析;并向其介绍了我所自主研发的水产养殖病原现场快速高灵敏度检测试剂盒,演示了试剂盒的使用操作方法,并应其请求赠送了4套虾类病原检测试剂盒。在黄倢研究员的陪同下,Betsi协调员赴海阳黄海水产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了中国水产养殖企业的主要模式。访问期间,Betsi协调员还与相关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深切表达了与中方OIE参考实验室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能够加强联系,进行更多合作交流,帮助秘鲁提升水产养殖疫病防控能力。

Betsi协调员此次到访,是黄海水产研究所OIE参考实验室与秘鲁的首次交流,水产动物病害研究为未来与更多南美洲国家开展水产养殖疫病防控相关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Betsi协调员到OIE参考实验室参观

Betsi协调员在检测现场

上一条:东海所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科技成果博览会”
下一条:南海所党委连续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