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援古巴专家组在哈瓦那举办高级水产技术培训班
2018-11-09 10:32:1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为加强中国与古巴两国水产技术人员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扩大中国先进水产养殖技术在古巴推广的辐射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第五期援古巴淡水养鱼技术援助项目专家组于近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国家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高级水产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由古巴革命力量武装部牧工商联盟(UAM)召集,来自古巴十一省水产养殖场和研究机构的3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UAM副总裁Wilfredo上校、联盟生产总监Orlando、培训中心主任Lidia出席此次培训班的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为提高培训效果,此前长江所援古巴专家组编译了西语版淡水养殖技术培训教材,制作了配套的西语版PPT课件。期间,专家组成员朱永久、杨文华、刘涛等4人,分别讲授了营养与饲料、鱼病防治技术、成鱼养殖技术、鱼类人工繁殖和苗种培育技术等理论知识,同时开展了人工繁殖和苗种培育的各技术环节、胡子鲶超精养池的水质调控、渔业机械安装和使用等现场操作演示。围绕养殖技术等问题,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与专家组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此次培训班受到了古方领导高度的重视和大力的支持,Wilfredo上校对此次培训班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专家组继续深入古巴全国各养殖场进行现场考察和指导。

Wilfredo上校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专家现场讲授淡水养殖技术

培训学员现场参观胡子鲶池塘培育示范池塘

上一条:抗病转基因罗非鱼“珠研1号”获转基因生物中间试验批文
下一条:渔机所“液压负载敏感控制技术及波浪补偿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获2017年度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