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承办苏州市基层渔业人才培训工程省级培训班
2018-11-08 15:08:4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0月30日至11月2日,由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苏州市基层渔业人才培训工程省级培训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院长徐跑,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茂友等参加了培训班相关活动。

培训期间,根据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项目相关要求,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紧密结合苏州市渔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渔业发展目标组织实施项目培训计划,邀请了国内水产养殖领域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专题内容涵盖“中华绒螯蟹863模式生态养殖技术”“淡水养殖尾水排放要求解读”“池塘生态工程化养殖新技术”“稻渔综合种养技术示范与推广”“环保风暴下传统水产养殖如何转型”“水产动物应激与饲料投喂管理技术”等,并组织学员赴淳安市考察学习千岛湖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以及鲟龙公司鲟鱼养殖示范场,就生态养殖、良种培育、水产品市场、饲料加工、观光休闲、产业研发及科技培训等进行了交流。

作为江苏省省级渔业定点培训机构,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严格按照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部署要求,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规范培训过程管理,培训前的需求调研和模块设计、授课中的专题讲解和互动交流、考察中的案例分析与经验传输,有效地拓展了培训效果,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来自苏州市吴中区、吴江区、相城区、张家港市、常熟市、昆山市、太仓市等县市区水产站及农服中心的87名专家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一条:福瑞鲤2号河北繁育基地揭牌设立
下一条:渔机所承担的“上海市渔业船舶船型图纸与技术资料补充设计”项目通过专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