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工所专家参加“海洋空间信息系统发展高端论坛”
2018-11-06 10:36:36  来源:渔工所

10月23日,“海洋空间信息系统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与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所联合主办。论坛以“低轨移动互联网卫星在海洋中的示范应用”为主题,聚焦国家航天强国、海洋强国战略需求,展望“海洋用天”广阔前景。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自然资源部、国防科工局等政府部门和来自航天、船舶等领域的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在“空间通信技术及胡焕庸线战略讨论分论坛”上就渔业船联网规划布局、关键技术以及应用展望等领域进行专题介绍。

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开拓了渔工所在海洋空间信息领域的研究视野,加强了与航天科技、船舶制造领域各相关技术机构的合作关系,为下一步开展渔业船联网研究与应用工作提供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技术思路。

上一条:渔工所设计人员赴辽渔集团参观交流
下一条:渔工所承担设计的“珠江水产研究所水生动物防疫综合实验室建设项目”现场验收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