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江苏南通东凌小学师生到渔机所如东基地参观学习
2018-11-02 14:52:06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1月1日,江苏南通东凌小学师生20余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如东基地(渔业装备与中试基地)进行参观和科普学习,基地工作人员陪同参观。

东凌小学师生先后参观了基地内的实验室及各养殖车间。基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三文鱼在不同色谱条件下的生长实验;斑石鲷的生态习性及铜离子杀菌实验;南美白对虾大棚养殖模式;池塘脊尾白虾套养梳子蟹养殖模式;车间内的循环水养殖模式,及其水处理流程及效果;基地人工湿地水处理流程,及其处理能力及效果;“973”科研项目的研究重点及意义,即中华鲟生态习性、致病机理及防控等。工作人员还现场进行了水质指标检测操作,详细讲解了水质检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水质参数指标。

本次参观学习,使东凌小学师生实地了解了水产养殖领域的科技发展现状,熟悉了渔机所研发的循环水养殖系统的主要构成及作用,起到了良好的科普推广效应,是一次优质的现场参观教学体验。

上一条:黄海所参展2018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大会
下一条:珠江所编制的《广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通过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