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陶永平局长、郭立彬副局长先后到长江所、南海所调研
2018-11-01 09:07:53  来源:院机关

近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陶永平局长、郭立彬副局长先后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调研,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10月16日至17日,陶永平局长走访了长江所武汉本部和荆州基地,重点围绕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进行了调研座谈。陶永平局长指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湖北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肩负着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清水北送的重要责任,近些年,湖北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长江所应该,也一定能够做出新的贡献。他要求长江所进一步加强老干党支部建设要围绕助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这个大主题开展。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来”,帮助反映和解决群众关心问题。二是带头发挥离退休职工余热。坚持以人为本、自愿量力和因人因地制宜的原则,创新形式,根据专业特长,老干党支部带头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经验和技术等优势。三是组织开展离退休职工互相帮扶工作。以互助合作为核心,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关爱互助工作长效机制。水科院党组柳正书记、长江所邹桂伟所长、荆州基地负责人曹经晔副所长等有关领导先后参与考察或座谈。

10月24日至26日,郭立彬副局长率北京站工作处处长常江、综合处主任科员王晶到南海所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调研,水科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参加调研。

10月25日,南海所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调研座谈会,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所长助理吴洽儿、10位老同志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徐竹青主持。

徐竹青代表南海所对郭立彬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江世贵汇报了近年来南海所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基本情况。10位离退休老同志围绕“发挥老同志作用,增添正能量”主题积极发言,对部、院党组和所党委一直以来关心关爱老同志表示感谢,并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作用,继续为水产科研事业增添正能量。

郭立彬对南海所离退休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同志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退休后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点赞。同时也希望南海所继续抓好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老同志之间相互帮扶以及群团组织的作用,切实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起来、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于书洲组长要求南海所按郭副局长的指示精神,推动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再上台阶。

在所期间,郭立彬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海所花都基地、调查船基地、南海中心和深圳基地,深入现场了解南海所所容所貌,并走访探望了南海所离休干部苏进娣同志、广东省劳模陈恩慈同志和突贡专家蒙钊美同志。

上一条:珠江所编制的《广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条:东海所赵峰喜获2017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