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成功实现美丽硬仆骨舌鱼(金龙鱼)F3代苗种繁育
2018-10-26 15:29:4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0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实现美丽硬仆骨舌鱼(金龙鱼)F3代苗种繁育,此次共繁育2批合计55尾,这是珠江所2018年实现金龙鱼一年两繁之后的又一突破性进展,标志着珠江所金龙鱼繁育技术体系日趋成熟,为实现我国大陆金龙鱼规模化、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美丽硬仆骨舌鱼(Scleropages formosus)是国际著名的观赏鱼,也是华盛顿公约(CITES)保护名录I类水生动物。珠江所从2001年就开始金龙鱼的种质资源收集和繁育研究,至2007年首次实现人工养殖金龙鱼繁育,获得F1代苗种;在2013年突破F2代繁育关,并且人工繁殖技术进一步成熟,可实现连续多年且一年两次繁殖;F3代繁育的亲本即来源于2013年繁育所获得的金龙鱼F2代,此次繁育成功为今后的物种保护及其资源合理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奉贤景秀高级中学师生到东海所参观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
下一条:广东省直单位第十协作组到南海所开展档案工作现场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