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草鱼出血病病原鉴定与分型及相关问题研讨会”在珠江所顺利召开
2018-10-25 16:49:2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0月22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牵头,在珠江所召开“草鱼出血病病原鉴定与分型及相关问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病防处处长李清研究员、原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育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方勤研究员等十多位从事草鱼出血病防控的专家。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疫苗工程中心、生物技术研究室共计2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石存斌研究员主持,珠江所所长徐瑞永研究员到会致欢迎辞,希望能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下,共同开展草鱼出血病相关工作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病防处李清处长指出,珠江所作为国内草鱼出血病参考实验室和首席专家单位,有责任和义务组织专家进行研讨,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共同开展研究,对草鱼出血病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预防、净化甚至根除。

江育林研究员、王庆副研究员、曾伟伟副研究员分别作了“草鱼出血病和草鱼出血病病毒”“草鱼呼肠孤病毒的分类和命名”“草鱼出血病分子流行病学”的报告。参会专家就草鱼呼肠孤病毒的分型和草鱼出血病病原确认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草鱼呼肠孤病毒的分类、草鱼出血病的防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上海海洋大学吕利群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苏建国教授到珠江所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到珠江所全雄杂交鳢规模化繁育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