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到珠江所全雄杂交鳢规模化繁育基地调研
2018-10-25 16:41:0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黄颡鱼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专家梅洁教授及体系育种技术岗位专家卢迈新研究员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全雄杂交鳢研制合作单位海大集团佛山市南海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珠江所鳢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团队成员赵建副研究员和欧密博士一同参与了调研。

杨弘首席一行首先参观了珠江所全雄杂交鳢规模化繁育基地,查看了鳢研究团队今年培育的全雄鱼和超雄鱼亲本,并与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鳢研究团队就全雄杂交鳢育种研究进展和下阶段计划向与会专家及企业领导进行了汇报;双方就今后继续加强特色淡水鱼体系相关品种育种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杨弘首席高度评价了珠江所全雄杂交鳢研制成功的产业价值和意义,期待特色淡水鱼体系的相关品种能与海大集团有更多合作,开创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合作模式。

上一条:“草鱼出血病病原鉴定与分型及相关问题研讨会”在珠江所顺利召开
下一条:厦门大学张宇教授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