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高泽霞教授到珠江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10-24 08:45:1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0月17日,应农业农村部热带亚热带水产资源利用与养殖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高泽霞教授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团头鲂生长和肌间骨性状的遗传选育研究”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秘书赵建副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高泽霞教授重点介绍了其团队研发的团头鲂水产新品种“华海1号”育种技术方法,选育历程以及在转录组、小RNA组和全基因组学的研究概况。同时针对目前众多淡水鱼类存在肌间骨这一研究热点,介绍了鱼类肌间骨的骨化模式和类型,调控关键基因,选育肌间骨数目少或者无的品种等方面的应用及相关研究成果。高泽霞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见解独特。我所多个研究室的科研人员与研究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黄海所首批区域科技推广首席专家队伍成立
下一条:珠江所编制的《梅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