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编制的《梅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通过评审
2018-10-24 08:41:1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0月16日,梅州市农业局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编制的《梅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评审,评审专家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嘉应学院、广东省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梅县区畜牧兽医水产局等单位。评审论证会由梅州市农业局调研员李志新主持,梅州市所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等的代表20余人出席了此次评审论证会。

项目负责人、珠江所水产养殖与营养研究室王广军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规划》编制背景、规划依据、编制过程、功能区划、规划目标以及保障措施等情况,《规划》根据梅州市自然条件、水域滩涂利用现状、水生生物资源现状、社会经济现状及渔业发展现状,提出了梅州市水域滩涂开发的总体思路、主要措施、主要目标,科学划定了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和养殖区。

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为法律依据、以农业农村部《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为指导,编制程序规范、目标明确、依据充分、数据翔实、规划科学、重点突出,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技术经济发展趋势和梅州市渔业产业发展需求,与国家、省相关规划衔接较好,可操作性强,建议修改完善后尽快报梅州市人民政府批实施。

上一条:华中农业大学高泽霞教授到珠江所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澳门大学葛伟教授到黄海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