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参加巢湖水生生物资源普查及渔业发展技术咨询会
2018-10-22 15:16:19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在巢湖组织召开了巢湖水生生物资源普查及渔业发展技术咨询会。会议由省巢湖管理局农林水产处胡万明副处长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巢湖研究院、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合肥市农业委员会、合肥市环湖办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万一兵副书记和刘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C7D6

会上,刘凯研究员就淡水中心编制的《巢湖流域鱼类等水生生物资源普查及养护技术研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和代表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和研讨,认为在当前“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新形势下实施本项目,对于支撑巢湖新一轮综合治理及水生态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并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对《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技术咨询会,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进一步厘清了技术思路,明确了项目需求,下一步将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明晰项目定位,聚焦于支撑巢湖资源养护、推动巢湖新一轮综合治理这一总体目标。

上一条:淡水中心开展离退休职工重阳节活动
下一条:英国南极调查局Phil Trathan博士到黄海所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