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8年水产品中禁用药物快速检测产品现场验证启动会在东海所召开
2018-10-17 16:41:28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7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委托,由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以下简称“检测中心”)承办的2018年水产品中禁用药物快速检测产品现场验证启动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顺利召开,水科院质量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兵、刘欢,以及来自多个省市渔业主管部门领导、部省级质检中心的技术专家和快检产品企业技术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蔡友琼研究员主持,东海所副所长高建芳出席启动会并致辞。

启动会上,高建芳代表东海所对参会的领导、专家及企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快检产品现场验证活动首次在东海所举办体现了上级主管部门对本所工作的信任,要求检测中心努力为与会专家和快检企业搭建好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东海所在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技术支撑能力。马兵副主任对现场验证工作的总体要求、日程安排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了专家和企业应按照各自签订的承诺书进行现场验证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和公正性原则。

本年度水产品中禁用药物快速检测产品现场验证工作是自2011年以来参加企业最多、验证产品最多的一次,共有21家企业的135个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快速检测产品参加现场验证。验证采用企业人员现场实验、专家现场观察结果,并在此基础上对结果进行评价的方式进行。经过八年的努力,参与企业数量每年递增、验证产品的性能也逐步提高,此项工作的开展在促进快检产品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及开发更快、更准、更灵敏的产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行业监管部门产品选用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有效手段。

上一条:珠江所举办2016年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验收会
下一条:黄海所女工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女职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