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主办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2018年工作会议
2018-09-30 16:57:3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2018年工作会议”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

会议由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卢迈新研究员主持。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科技处处长杨正勇教授和水产与生命科学院院长谭洪新教授到会祝贺。李家乐副校长致欢迎辞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果。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对上海海洋大学一直以来对体系的支持及承办会议表示感谢。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全体岗位专家、相关研究室岗位专家、部分综合试验站站长和团队骨干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室全体岗位专家分别对罗非鱼、鮰、鳜、淡水鲈、鳢、黄鳝、黄颡鱼和鲑鳟等特色淡水鱼的育种进展做了会议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水产种业、机遇与挑战”,针对目前水产养殖中存在的病害问题与绿色发展需求,开展了认真讨论。对种质创新、合理的养殖模式及饲料营养与健康养殖的相关关系,以及如何开展抗病选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讨论,为保障本研究室“十三五”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期间,参会专家还到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科学学院鳜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专家赵金良教授及淡水鲈营养与饲料岗位专家陈乃松教授实验室参观考察,并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

上一条: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第三次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黄海所承建的“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