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承建的“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8-09-30 16:48:3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9月27日至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对黄海水产研究所承建的“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会由水科院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主持,黄海所副所长辛福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部门人员参加了验收会议。

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执行总结报告,认真审阅了仪器设备及财务归档资料,实地察看了仪器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已完成批复建设内容,并通过对项目购置内容的优化完善提升,达到了预期功能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严格遵守“四制”,项目资金支出合理,档案资料齐全完整,仪器设备运行使用合格,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赵红萍在验收总结讲话中对项目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基本建设资金仪器设备购置项目实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标准。她指出,以绿色创新驱动现代渔业发展,需加快培育新学科、新成果、新人才,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基础保障。她强调,创新管理思维和运行机制是仪器设备项目管理先决条件,应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仪器设备的购置申请、招标采购、验收程序,突出仪器使用管理环节,在新形势下把仪器设备购置项目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辛福言对验收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黄海所下一步将按照验收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尽快完善相关工作,同时将加强科研仪器设备规范管理和共享共用工作,最大化发挥项目建设效益。

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专业性重点实验室之一。本项目建设,将显著提升该实验室在兽(渔)药代谢与残留消除规律、生物毒素发生与消长规律和水产养殖过程管控等领域的研究水平,进而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在污染物危害机理研究、有毒有害物质筛选和预警研究等方面的支撑能力,对促进渔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障渔区社会稳定和食品消费安全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本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黄海所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能力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上一条:珠江所主办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2018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2018年新职工及联培研究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