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召开2018年新职工及联培研究生座谈会
2018-09-30 16:24: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9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2018年新职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座谈会。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党委副书记陈水胜,所长助理吴洽儿出席座谈会,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新职工和联培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座谈。南海所人事处处长李建柱主持座谈会。

江世贵首先对大家到所工作和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紧绷安全弦,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工作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快速适应、融入新环境,规划好发展目标,加强同事与同学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学术水平。

李来好分别以“适应、融入、保持、实现”和“目标、时间、安全”为关键词寄望于新职工和联培研究生;陈水胜副书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传谣、不信谣,遵纪守法,强化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吴洽儿提出了适应身份转变、制定规划、认真对待工作和学习等的希望。随后,导师代表张家松、周发林、颉晓勇、冯娟、文国樑等先后分享了各自的科研和培养研究生经历,并从自主学习、多读文献、加强沟通、做人处事、培养团队意识、充分利用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和感受进行了交流。与会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新职工和联培研究生关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徐竹青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南海所近期组织开展了日常安全、文献检索与利用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座谈会等活动,目的是使大家全面了解所情所况,尽快融入科研工作和学习。她强调,新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讲政治,加强团队协作,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努力提升表达、沟通和办事等综合能力,尤其要在严谨、务实、干练、勤奋上下功夫,在实干、担当、作为上实现自我价值、服务于所事业发展和渔业绿色发展;并希望联培研究生做好人生规划、摆正心态、增强自我管理和自控能力,努力为研究学习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黄海所承建的“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南海所举办“迎69周年国庆 庆65周年所庆”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