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与正大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2018-09-26 16:46:4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9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正大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厦门正大水产总部举行。黄海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大连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郝振林、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副书记季奎,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霍尔峰、副董事长陈丹等出席签约仪式。

霍尔峰表示,多年来,正大集团致力于水产事业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从种苗、饲料、动保、大虾养殖、食品加工到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中国水产行业有很大增长潜力,正大水产要想获得长期可持续发展,就需要搭建平台,与国内外优秀的科研院所及水产领域专家、学者密切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将水产方面先进的技术、设备、工艺等科研成果转变成生产力,共同推进水产品健康养殖、标准化和环保事业发展,全面提升水产行业的地位和形象,最终实现院(校)企合作共赢,造福社会。

王印庚表示,近年来,国家提出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等方针政策,进一步为水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水产养殖发展提供了新的挑战与机遇;近年来,国内对虾养殖遭遇重大疫病等一系列问题的挑战,正大集团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勇做中国水产排头兵;黄海所拥有由院士和资深科研人员构成的专家团队,人才智力优势突出,愿与正大集团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促使高新技术迅速转化为生产力,实现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双赢。

会上,双方现场签署了框架协议,就建立院士工作站、共建“正大水产养殖中心实验室”“水产高新技术研究中心”“水产疾病远程会诊中心”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作出说明,将为正大对虾选育、苗种扩繁、养殖模式、疾病防控以及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等研发合作。会议还为双方的“水产养殖高新技术研究中心”进行揭牌,标志着彼此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优秀青年科学家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所成功举办
下一条:水产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农业硕士(渔业领域)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自我评估校外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