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通过国家2018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飞行检查
2018-09-20 16:24:3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9月19日,由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唐茂芝、陕西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王昌钊、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素英、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赵海辉等4位专家组成的“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检查组”对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开展了2018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飞行检查。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对哈尔滨中心遵守法律法规及资质认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哈尔滨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鹏所作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仪器设备设施和环境控制情况,调阅了资质认定证书、中心最新版体系文件、内审及管理评审等材料、重点岗位人员档案、人员授权档案及仪器设备档案等,重点审查了调阅的20份报告的规范性和报告中涉及的检验检测标准、原始记录情况,现场开展了水质中氨氮含量检测见证试验,对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及质量管理水平进行了综合考评。

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对中心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哈尔滨中心的体系运行规范有效,各类档案管理完备。检查组对哈尔滨中心在未来发展中如何拓展业务工作、积极应对国家各类改革等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顺利通过本次飞行检查,标志着质检中心(哈尔滨)的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哈尔滨中心将以本次飞行检查为契机,全方位提升综合实力,为服务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业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上一条:珠江所党委召开2018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珠江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