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联合党支部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抗联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18 17:02:05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9月12日至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联合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渤海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驱车前往牡丹江海林市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抗联精神”为主题,并“接地气”的与海林地方、乡镇等当地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开展联学互动活动,交流学习心得,探讨扶贫工作,创新党支部学习形式,丰富党支部学习内容。海林市农业局机关党支部、海林市农业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三道镇机关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海林抗战烈士纪念碑和杨子荣烈士墓前聆听了工作人员对抗联烈士生平事迹的介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遗志;在庄严的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面对烈士墓碑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依旧使人热血沸腾,使每一个党员心灵得到进一步的升华,激励我们沿着先烈的足迹,为祖国的改革和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开展党日联建联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以“共联共建、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为目标的所、地、企“两学一做”主题联学活动。围绕农业农村部党组和黑龙江省委学习教育要求,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和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同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有效惩治腐败》重要论述,针对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展开讨论。黑龙江所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徐伟同志为各支部党员讲授了“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人品修养”专题党课;各个基层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以“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各支部党员将学习精神融入具体工作,所、地、企以合作沟通方式开展工作对接。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陈惠处长介绍了黑龙江所近年来在成果转化、产业推广、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表示服务地方渔业发展是黑龙江所的职责所在,希望加强与海林水产部门沟通交流,开展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海林市农业局、市农业执法局、三道镇等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海林市水产发展现状、三道镇工农村渔业扶贫项目等做了简要情况介绍,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技术需求等,希望得到黑龙江所的技术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海林水产业发展。经双方协商,在渔业发展规划、特种鱼类养殖及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达成渔业科技产业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陈惠处长与海林市农业执法局李甲荣局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活动期间,各支部党员专程到海林市贫困地区三道河镇工农村考察,2017年该村在黑龙江所渤海冷水鱼试验站帮扶下开展冷水性鱼类养殖扶贫项目。在听取示范点的党建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示范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鱼苗生长发育的情况下,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方案和养殖技术。为使科技扶贫具备长久性和持续性,建立了黑龙江所渤海冷水鱼试验站工农村养殖示范点,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此次联学座谈会,体现了支部活动“突出特色,解决问题”的特点,重温了抗联英雄英烈壮举,深刻领会了总书记“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内涵,达到了锻炼党员、坚定初心、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的目的,充分实现了所、地、企“共联共建、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预期效果。

上一条:众志成城 珠江所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山竹”
下一条:南海所积极应对台风“山竹” 全力做好防御和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