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稻田生态养鱼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2018-09-13 16:42:2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专家,对该所承担的广东省海洋和渔业发展专项资金(技术推广)项目“稻田生态养鱼技术示范与推广”,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中冲富民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进行了现场验收。项目验收专家组由广东省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罗国武高级工程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林黑着研究员、韶关市乳源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杨谷华高级工程师组成。珠江所科研处黄志斌处长、项目负责人谢骏研究员、参与人黄樟翰研究员、乳源县水产技术推广站李金照局长等人参加此次验收。

专家组经现场取样、测试、听取课题组汇报,查验相关养殖记录,进行质询等,共同讨论形成现场验收意见如下:项目组设计了稻田生态养鱼工程化系统,对原有简易的稻田养殖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筛选了稻田养殖鲤鱼的苗种,构建了“草鱼+鲤鱼+田螺”的稻田生态养殖新模式;确定了鱼-稻的适宜配比及适宜推广地区,建立稻田生态养鱼技术规范1套;示范区内稻田鱼体长9.67 cm,体重35.47 g,综合生产经济效益提高100%。

验收专家认为该技术不仅减少了农药化肥施用造成的面源污染,还能提升农渔产品质量,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农民收益,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要。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2018年新职工欢迎会暨入职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福瑞鲤2号”新品种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