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水产品质检中心与四川省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双百”对接帮扶活动正式启动
2018-09-11 14:41:2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根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关于开展全国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双百”对接帮扶活动的通知》要求,本年度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的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以下简称“中心”)与四川省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以下简称“金川农检站”)开展“一对一”对接帮扶活动。为更好地落实此项工作,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平,加快金川农检站“双认证”(资质认定和机构考核)通过,中心常务副主任蔡友琼研究员组织相关人员,于9月5日至7日赴金川县开展全国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双百”对接帮扶活动。

蔡友琼研究员一行前往金川农检站实验室现场,实地调研了金川农检站实验室场地布局、仪器设备配备、环境设施等情况,并与金川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康健友局长、金川农检站罗志美站长等就对接帮扶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四川省农业厅高度重视本次对接帮扶工作,张履平二级巡视员、杨文副主任、钟攀科长全程参加了本次对接帮扶活动。

蔡友琼研究员与四川省农业厅、金川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以及金川农检站就如何推进“一对一”对接帮扶,做好后续“双认证”工作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他表示,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技术优势,结合金川农检站的实际需求,采用“走下去”与“请过来”相结合,通过业务培训、现场指导、远程咨询等方式,落实“精准帮扶、提升能力”的要求,推进金川农检站的检验检测工作。随后,蔡友琼研究员还就如何建立相适应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培训。

此次农业农村部启动的全国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双百”对接帮扶活动,是落实2018年农业质量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通过帮扶对接活动的正式启动,中心与金川农检站明确了具体帮扶实施方案,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黑龙江所主办的《水产学杂志》入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库要目总览》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到东海所宁海试验基地核查台风损失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