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科研人员赴浙江开展“渔业资源养护”专题调研
2018-09-11 14:37:5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9月4日至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河口渔业实验室赵峰主任、张涛研究员、王思凯和耿智博士一行4人赴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开展“渔业资源养护”专题调研。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周永东、资源室主任王伟定、副主任徐开达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赵峰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座谈交流,理清浙江省近海渔业资源养护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今后的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两所间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随后,双方就浙江省近海增殖放流与效果评估、增殖放流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海洋牧场建设情况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互换了意见。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我国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养护战略研究”的支持。该项目旨在梳理当前我国在渔业资源养护实施中的问题,提出2025、2035年我国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养护的战略思路、战略任务、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等发展策略。该项目中“东海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养护战略研究”课题由东海所承担,下一步课题组将赴福建等地继续开展相关的调研交流。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到东海所宁海试验基地核查台风损失情况
下一条:黑龙江所试剂耗材线上平台采购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