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参加“阿联酋海陆接力养殖项目”合作推进会
2018-09-04 11:01:46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8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参加了在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总部召开的“阿联酋海陆接力养殖项目”合作推进会,中国航天建设集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及阿联酋沙迦投资发展局等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谈。

“阿联酋海陆接力养殖项目”是在中阿“一带一路”大框架下由阿联酋沙迦投资发展局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首次合作的农业项目,项目核心是建设一座年产200吨海水鱼的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车间,并建设科研教学、水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会上,参会单位代表就如何尽快、有效的推进项目实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共识——由水科院负责项目总体技术支撑,协调解决项目涉及的循环水养殖工艺、建筑工艺、育苗、养殖等技术问题;中国航天建设集团负责外方事物协调、工程建设、设备构建等相关事宜;渔机所负责养殖技术及装备的核心技术支持。

本次推进会为项目的落地夯实了基础,渔机所作为该项目技术支持单位正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凭借自身技术优势,推进国际合作,为世界渔业发展献计献策。

上一条:上海市杨浦区知识产权局到渔机所考察专利工作试点项目进展
下一条:南海所科技支撑广东省渔业资源限额捕捞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