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广东省电信公司职工及其子女参观珠江所科普基地
2018-09-03 09:57:3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开阔青少年视野、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8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与广东省电信公司共同举办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的主题活动,共214人参加本次活动。

珠江所党委办公室主任胡光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诤出席本次活动,对参加科普活动的职工及其子女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珠江所的概况和科研成果。广东省电信公司机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月华、丁敬全,原广东省邮电管理局总工程师陈国聪,原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传送中心总经理林国怡等出席本次活动。

珠江所洪孝友博士向大家作了“濒危动物鼋及其保护工作”的科普讲座,并与小朋友们问答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在科普团队分组带领下,大家井然有序的参观了钟麟纪念馆、珠江淡水鱼类标本馆、鱼苗培育环道池、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鼋孵化基地、珠江淡水渔业科普长廊等科普场馆。科普人员在炎炎烈日下,向大家示范、讲解家鱼人工繁殖的过程,并被大家求知和热爱科学的心所感动。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参加活动的职工及其子女收获了丰厚的水产科普知识,享受了丰盛的科普大餐,同时也亲身见证了水产人的辛劳。珠江所科普队伍积累了科普经验,能够把深奥的、专业性强的水产科学知识转化为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普通市民普及。

上一条:黑龙江所成功举办“中、俄、蒙、白四国渔业种质资源现状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试剂耗材等物资线上采购操作宣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