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34届国际湖沼学大会
2018-08-31 09:48:47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王超副研究员于8月19日至24日参加在南京召开的第34届国际湖沼学大会,并在第29特别专题“多元环境压力下基于性状分析的方法在水生环境研究和管理中的应用”会场作了题为“珠江颗粒直链藻形态多样性特征及其环境指示功能”的学术报告。期间,应专题召集人丹麦奥胡斯大学吴乃成博士邀请,王超副研究员协助主持8月22日上午的学术报告。大会期间,王超副研究员还与匈牙利生态研究中心的Judit Padisák教授、奥地利科学院的Martin Dokulil教授,以及中科院南京地湖所、南昌大学流域生态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国际湖沼学大会(SIL Congress)每2-3年举行一次,首次会议于1922年在德国基尔举行。1962年,第15届国际湖沼学大会在美国威斯康星举行,是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行。1980年日本承办了第21届国际湖沼学大会,也是首次在亚洲举行。1995年国际湖沼学大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在巴西举办的第26届)。本届会议是第34届国际湖沼学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土壤学会、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承办,于2018年8月19 日至 2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

上一条:渔机所“南极磷虾脱壳机”项目通过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
下一条:淡水中心与江苏中洋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