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与江苏中洋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8-08-30 14:40:5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8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江苏中洋集团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掀开了双方全面深化合作的新篇章。东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庄平、中洋集团总裁钱晓明、淡水中心主任徐跑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徐跑主任和钱晓明总裁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并为双方共建的“现代渔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随后,双方还分别签署了总工程师、导师制、博士后联合培养,及鲥鱼新品种引进和小龙虾配合饲料研发等具体合作项目协议。

根据协议,淡水中心将选派科技人员作为总工程师常驻中洋集团,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总协调和沟通,规划研究方向,把控项目进展,保证项目有序、高效、高质地完成;选派科技人员作为导师,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重大研究、生产应用性问题,带领由双方人员组成的项目研发团队进行科技攻关;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加强中洋集团博士后科研人才的培养和管理,提高人才队伍水平,促进中洋高新技术创新;共同开展鲥鱼新品种引进和小龙虾配合饲料研发工作。

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考察了中洋现代渔业科技产业园 、长江珍稀鱼类开发与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任鹏、朱浩拥两位博士进入中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淡水中心科技人员作为导师分别与中洋科研人员签订了一对一的“青年科研人员培养协议”,从水产遗传育种、生态养殖、饲料营养、疾病防控四个方面进行指导,助力中洋培养优秀的科研团队。

上一条:珠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34届国际湖沼学大会
下一条: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召开特困连片地区扶贫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