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8-08-28 16:43:25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8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黑龙江所2018年第2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江金权在《求是》2018年第4期发表的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和中央纪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组《关于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开展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警示教育。党委副书记金星、党委委员夏立新、石连玉、徐伟以及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共计19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信号,为党的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形势下指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用心领会、用心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履好职、尽好责。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和中央纪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组通报的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为诫,自觉加强廉政修养,自觉抵御欲望诱惑,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面临的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着眼于更好担当使命,总结运用成功经验,着眼解决突出问题,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王玉梅要求,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要注重结合年轻党员的特点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严的要求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之中,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要通过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将“全”“严”二字体现到基层党的建设的全过程,着眼于抓基层、打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员自觉保持廉洁从业意识,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金星强调,各支部、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警示教育,拉起带电的高压红,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坚决不允许步其后尘、重蹈覆辙的事情发生。要结合本次集体学习结合实际开展部门、支部内部的讨论,强化交流心得,互相监督、互相促进。中心组成员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作廉洁自律的模范和标兵。

会上,党委书记王玉梅、所长金星作为从严治党共同主体责任人,与分管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签订了2018-2019年廉洁自律责任书。

上一条:珠江所专家应邀参加“2018年南方十六省(市、区)第34次水产学会年会”
下一条:东海所石建高研究员参加2018第四届国际绳网大会泰山峰会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