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石建高研究员参加2018第四届国际绳网大会泰山峰会并作报告
2018-08-28 16:11:38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8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产业用纺织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第四届国际绳网大会泰山峰会在山东泰安召开,本次会议以“聚焦新动能、争创新优势、发展新经济”为主题,共有4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应会议组委会邀请,中国水产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绳网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为第四届国际绳网大会泰山峰会作题为“我国深远海养殖装备与工程技术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深远海养殖装备与工程技术研究背景、特种工字架新型网箱等深远海养殖网箱研究进展、双圆周管桩式大型养殖围网等大型养殖围网研究进展等情况,并就绳网技术、绳网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深远海养殖装备与工程技术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绳网技术为深远海养殖装备与工程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的基础技术领域之一。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东海所展示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相关技术的国际交流,加速产业技术升级和维持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性平台。

上一条: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东海所通过上海市农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