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科研人员赴江苏开展“渔业资源养护”专题调研
2018-08-23 14:43:58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8月21日至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河口渔业实验室主任赵峰、刘鉴毅研究员、王思凯博士和科研处副处长么宗利一行4人赴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开展“渔业资源养护”专题调研。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吉红九、科管处主任万夕和、海洋生态与环境研究室副主任张虎1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赵峰指出,希望能通过座谈交流,理清江苏省近海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修复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今后研究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两所间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随后,双方就江苏省近海增殖放流与效果评估、重要物种资源调查监测和滩涂生态修复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互换了意见。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我国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养护战略研究”的支持。该项目旨在梳理当前我国在渔业资源养护实施中的问题,提出2025、2035年我国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养护的战略思路、战略任务、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等发展策略。该项目中“东海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养护战略研究”课题由东海所承担,下一步课题组将赴浙江和福建等地继续开展相关的调研交流。

上一条: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及渔业生态环境学科联合会议暨“长江与近海渔业水域生态修复”主题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兴义成功召开
下一条: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党性锤炼 强化作风建设 提高服务能力——珠江所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