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赣榆海洋资源综合利用研究院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8-08-21 15:23:3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8月18日,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与连云港市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共同承担的“水科院东海所赣榆海洋资源综合利用研究院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委员会由南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单位专家组成。东海所副所长高建芳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概况、项目组织实施、经费使用和项目后期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该项目充分利用东海所技术和人才优势,整合赣榆的资源,新建了创新研发平台(试验基地)1个,组建了水产动物疾病诊断与防控、水产品药残检测和渔业环境水质检测等3个公共服务平台。引进圆斑星鲽、绿鳍马面鲀等6个新品种,建立文蛤、梭子蟹、脊尾白虾养殖技术规范;探明了梭子蟹“牙膏病”病原和半滑舌鳎“低温综合症”病原,提出了相应的防治方法;编制了主要水产动物病害的诊断与防治技术、药物残留检测技术和水质检测技术等作业指导书;建立了水生动物疫病远程诊断系统,先后诊断检测样品1051个,检测养殖水质、鲜活水产品、饲料和渔药等样品2388个。验收专家肯定了项目实施所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江苏省科技厅万发苗处长就赣榆研究院如何充分利用地方资源,发挥创新载体平台服务产业提出意见和建议。高建芳对省科技厅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运行机制,为当地渔业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上一条:东海所组织开展中小学暑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