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1 08:48:5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8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按照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王冬同志到会督导。南海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吴洽儿列席会议。

徐竹青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以及“三个决不允许”,从组织学习层层抓落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内在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并突出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采取扎实有效举措,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见成效。所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对其他班子成员开展批评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每位班子成员都深切感受到其他同志指出的自身问题和不足,针对性强,切中要害,均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并及时改正。

南海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会议主题,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严肃认真做好各环节各方面准备工作。会前,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召开了全所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通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坚决做到真整改、真落实、真见效。通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走访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徐竹青作会议总结时强调,所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一切工作,坚决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带领全所干部职工推动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坚决严抓整改落实,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做好会后各项工作,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成效促进所中心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全所事业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东海所赣榆海洋资源综合利用研究院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双百”对接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