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科院基建条件处到黑龙江所调研渤海试验基地规划编制工作
2018-08-17 11:34:20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8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建条件处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对所属渤海冷水性鱼试验基地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副所长夏立新、黑龙江省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规划2所所长高春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设计讨论会。

金星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所属渤海基地规划编制的背景、必要性、基本构想和编制原则等,他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把渤海站的长远建设规划做好,充分发挥地理和自然优势,进一步提升全国一流冷水性鱼类科研与推广基地的建设水平。

夏立新副所长详细汇报了目前渤海基地概念性总体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和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介绍的过程中,基建条件处赵红萍处长结合国家对科研单位基本建设支持的有关政策阐明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的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镜泊湖风景名胜区正在进行上一期规划实施情况评估的契机,将渤海试验基地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要求积极反映给地方建设管理部门,力争在景区整体规划调整中占得主动权,保护好本所的利益,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加强实地踏察,以合理部局与功能发挥为原则,制订工作方案,尽快与设计单位签订合同,启动各项工作程序,加快基地规划的编制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渤海基地在建项目的建设工作,争创优质工程。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双百”对接帮扶活动
下一条: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徐立副总经理到渔机所调研渔船及装备技术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