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远洋渔场及关键渔业资源调查监测研讨会在山东烟台举行
2018-08-15 09:04:27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8月10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主办、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协办的“远洋渔场及关键渔业资源调查监测研讨会”在山东烟台成功举行。

研讨会由东海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实验室樊伟主任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基础性长期性项目概况及农业农村部要求。张胜茂副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对项目的总体目标、监测任务内容、任务布置与考核指标进行介绍,并就2017年项目完成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项目参加单位汇报了各子课题负责的渔场研究进展与后续工作计划,张胜茂副研究员代表东海所、黄海所汇报了印度洋渔场和南极磷虾探捕渔场、陈丙见助理研究员代表山东省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汇报了西北太平洋秋刀鱼渔场、吴祖立助理研究员代福建省水产研究所汇报了北太平洋公海围网渔场、李德伟助理研究员代表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汇报了西南大西洋阿根廷渔场、许友伟助理研究员代表南海水产研究所汇报了南海鸢乌贼渔场、黄温赟助理研究员代表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汇报了西非过洋渔场。各子课题执行情况良好,部分监测数据有待进一步完善。

水科院科研处李梦龙同志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和水科院有关基础性长期性项目的最新政策精神,就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解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管理问题。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完成第二期“以红旗渠精神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山东省人大常委刘贵堂到黄海所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