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参加“我国渔业海洋学发展与未来”鳌山论坛
2018-08-14 13:14: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鳌山论坛是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起的高层次学术论坛,旨在为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科学家提供学术交流和自由讨论的交流平台,以凝聚共识,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决策。近日,“鳌山论坛”——“我国渔业海洋学发展与未来”暨第三届渔业海洋学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研究室副主任陈作志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报告,所渔业资源研究室张魁博士、蔡研聪博士、李佳俊博士和来自国内外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研讨。

会议围绕“我国渔业海洋学发展与未来”主题,就关键渔业资源长期变动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海洋环境变动与生态过程、卫星遥感与数值模拟及其在渔业海洋学上的应用、基于生态系统的渔业资源管理与可持续利用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陈作志作了题为“南海渔业资源现状和研究展望”的大会报告,介绍了南海渔业资源现状和存在问题,重点介绍了南海所渔业资源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南海北部近海渔业资源养护和管理、外海渔业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主要科研工作和研究进展以及下一步研究方向。

上一条:渔机所团总支参加四平街道第二届环同济青年读书会活动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应邀到海南万宁开展水产科技扶贫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