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应邀到海南万宁开展水产科技扶贫培训
2018-08-14 12:54:4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试验基地主任、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郭志勋研究员应海南省万宁市水产专家工作站、万宁市水产学会的邀请,到万宁市万城镇开展水产科技扶贫培训。万宁市水产专家工作站站长、南海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吴开畅研究员,万宁市水产学会会长卓齐辉和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来自万宁市万城镇贫困渔(农)民4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和乐蟹(拟穴青蟹)”养殖技术为主题。郭志勋研究员在培训班上,作了“拟穴青蟹养殖及病害防治技术”的专题讲座,重点讲授了“和乐蟹(拟穴青蟹)”的养殖模式、池塘养殖、常见病害及防治和养殖池塘水质调控等关键技术,以及养殖用药安全等知识。通过技术培训和现场交流,有效帮助参训贫困渔(农)民掌握“和乐蟹(拟穴青蟹)”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为今后创业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南海所专家参加“我国渔业海洋学发展与未来”鳌山论坛
下一条:东海所举行宁海试验基地建设项目主体建筑结构封顶活动暨阶段性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