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珠江流域第二次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网箱养殖和工厂化养殖原位监测质控工作方案研讨
2018-08-08 14:54:1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依据渔业行政管理区域划分,珠江流域是内陆淡水养殖五大区之一。在养殖模式上淡水养殖可分为池塘养殖、工厂化养殖、湖泊(围栏和网箱)养殖、水库养殖、河沟和稻田养殖等。淡水池塘养殖、淡水网箱养殖、淡水围栏养殖、淡水工厂化养殖四种养殖模式是本次产、排污系数原位监测的对象。为保证水产养殖业污染源产、排污系数监测的质量,8月1日至4日,第二次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珠江流域承担单位在福建省考察了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草鱼网箱养殖和南平市光泽县鳗鱼工厂化养殖原位监测基地,针对网箱养殖和工厂化养殖原位监测的质控工作方案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赖子尼研究员和高原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和考察,并参观了福建中科渔业有限公司养殖区,了解智能化封闭式循环水鳗鱼养殖、二级鱼养殖情况。此次研讨更好地促进了第二次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原位监测任务的完成。

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调研

草鱼网箱考察

水泥池鳗鱼工厂化养殖

福建中科渔业座谈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绩效管理年中评估会
下一条: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李军博士到黄海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