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李军博士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2018-08-07 16:11:16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8月3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专家、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李军副教授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黄倢研究员主持。

会上,李军副教授作了题为“Endocytosis of Fish Phagocytes: Endocytic pathways and regulatory mechanism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鱼类吞噬免疫及其调控机制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同参会人员就水产动物病原侵染和免疫等展开热烈讨论。现场交流中,李军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对在读研究生和青年研究人员提出了多项科研建议,并鼓励与会青年学者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秉承科学精神,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给与会人员以启发和鼓舞。

李军副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鱼类病理学博士,现就职于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兼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和密歇根州自然资源与环境署(MDNR)鱼类病害联合实验室主任。李军副教授致力于鱼类免疫以及鱼类传染病的诊断和防控研究,在NAT IMMUNOL、J LEUKOCYTE BIOL和J IMMUNOL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文章60多篇,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性成果。

上一条:珠江所珠江流域第二次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网箱养殖和工厂化养殖原位监测质控工作方案研讨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土建工程正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