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开展高温走访慰问活动
2018-08-06 15:55:0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期,无锡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7月30日-8月3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副主任邴旭文分别带队对中心离休干部和部分住院、高龄、困难退休职工,以及中心屺亭、大浦和扬中三个科研试验基地进行了走访慰问。

6C47

走访中,慰问组每到一户离退休职工家中,都与老同志们面对面、心贴心地聊家常、听意见、摸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在炎炎夏日要注意防暑降温,注重疾病防范,保重身体,愉快度夏。慰问组还与老同志围绕今年上半年中心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交流,同时征求他们对中心事业发展及离退休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慰问组表示,尊老敬老、倾情服务是中心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应尽职责,中心将牢固秉承“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帮老同志之所需”的服务理念,努力“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把难事解好”。

376A

在科研试验基地,慰问组走进实验室,走到池塘边,亲切地与一线工作人员问好,仔细询问了他们在基地内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在高温天气依然坚守一线,默默付出的精神表示敬意。因台风“云雀”即将登陆江苏地区,慰问组叮嘱并提醒各基地要加强高温天气作业安全及防护措施,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认真排查和消除电力设施等安全隐患,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劳逸结合,基地生产和实验工作顺利运行。此外,慰问组还仔细了解了基地内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鼓励科技人员扎根试验基地、科研生产一线,加强良种良法研究,加快成果转化应用,为促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渔业增效渔民增收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中心与离退休老同志和一线科技人员之间的距离,为他们送去了炎炎夏日的一份“清凉”。受访职工纷纷表示,感谢中心党委的关心和慰问,将继续为中心的发展多做贡献。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淡水中心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