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生动物行为学建设研讨会在东海所召开
2018-08-03 11:02:07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7月31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的水生动物行为学建设研讨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东海所、黄海所、南海所、长江所、黑龙江所和渔机所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院科研处处长方辉出席,会议由院学科与平台处副处长孙昭宁主持。

会上,孙昭宁副处长从学科建设和产业需求两个方面介绍了加强水生动物行为学领域建设的意义,以及水科院在推进该领域建设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本次会议研究的内容和重点进行了说明。潘洋博士汇报了我院水生动物行为学的研究现状和存在问题,并介绍了院水生动物行为学研究报告编写框架。随后,与会人员就我院水生动物行为学的研究领域、平台搭建、团队建设和经费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方辉处长指出,动物行为学是生物学的基础学科方向之一,水生动物行为学研究对于支撑养殖技术、放流技术、捕捞技术、资源保护管理技术具有重要意义。我院作为以产业型、应用型为主的科研机构,在水生动物行为的研究和应用上理应占据排头兵的地位。各所应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与研究特色,切实推动水生动物行为学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初步确定了我院水生动物行为学的研究方向和重点任务,为我院水生动物行为学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东海所参加公海拖围网渔业项目协调及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