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抵押银行高级代表团访问黑龙江所
2018-08-02 14:11:48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7月30日,由乌兹别克斯坦第三大商业银行--抵押银行(IPOTEKA BANK)主席穆萨耶夫(Omondjan Musaev)先生为团长的高级代表团访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对穆萨耶夫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两国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水产养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内容同代表团全体成员举行了座谈和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穆萨耶夫先生对黑龙江所在大宗淡水鱼、鲑鳟和鲟等鱼类的繁育、养殖技术以及大鳞鲃种质保护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对黑龙江所多年来为乌兹别克斯坦渔业发展提供的科技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来华到所访问,就是要寻求与黑龙江所在渔业科技交流、咨询及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穆萨耶夫先生希望黑龙江所能够进一步为乌兹别克斯坦渔业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此抵押银行愿意在各方面全力配合。金星表示,黑龙江所将一如继往地支持乌兹别克斯坦渔业科技发展,希望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科技合作事宜。

访问期间,乌方代表团还参观了各专业方向实验室,实地考察了黑龙江所呼兰水产试验场等地,详细了解多个淡水鱼类品种的种质资源保护和人工繁育进展。

上一条:深蓝渔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工作推进会在渔机所召开
下一条:天津农学院王延文校长一行到珠江所调研并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