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调研团赴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开展技术交流
2018-08-01 15:47:42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IMG_4214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我国水产养殖技术与东盟国家的国际合作,使我国成熟的技术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7月22日至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合作调研团赴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分别同“GOH SIONG TEE MARINE PRODUCT SDN BHD”水产公司(以下简称“GST”)和“Jakarta Fisheries University”水产大学(以下简称“JFU”)开展了合作交流与实地调研。

IMG_4207

在马来西亚期间,调研团参观了GST公司的饲料加工厂、水产品加工厂、金目鲈和斑节对虾养殖场等,向GST负责人介绍了我所在“池塘生态工程”及“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等领域的研究内容及成果运用,同时针对GST水产公司的养殖现状及需求提出了建议。双方在生态养殖技术运用及养殖设施化工程改造等方面达成了长期合作共识。

IMG_4957

在印度尼西亚期间,调研团参观了JFU大学的水产养殖实验基地,了解当地斑节对虾、石斑鱼等养殖现状,并与相关人员就循环水养殖及繁育系统、增氧技术、养殖废水生态处理技术等进行探讨交流。调研团与JFU大学校长Mr.Heri Edy及校方国合处处长Mr.Iiham进行了座谈,双方交流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相关成果,并在池塘养殖设施化装备技术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同时刘兴国研究员在JFU做了题为“池塘生态养殖模式与设施装备”的主题报告,并为参会的老师以及学生答疑解惑。

IMG_4807

此次调研团出国访问交流增进了渔机所对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水产发展现状和需求的了解,并与相关单位达成了合作共识,为我所今后开展更深入的科技合作与成果推广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在西江干流发现大量有害藻类----微囊藻群体
下一条:渔机所“每月一讲”开讲“环境微生物生态过程和功能及其调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