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副主任邴旭文一行赴海南开展罗非鱼南繁基地前期选址工作
2018-07-27 09:53:2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打造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支持海南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罗非鱼南繁基地建设,7月24日-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一行3人赴海南省文昌市开展前期选址工作。文昌市副市长符策万、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伟,及海南勤富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勤富等一同参加了考察活动。

B20D

在考察交流中,符策万从种质、饲料、加工、销售等方面介绍了文昌罗非鱼产业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文昌市气候优势明显,罗非鱼养殖面积超过10万亩,养殖产量超过18万斤,占整个海南省养殖总产量的80%左右,希望借助这次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的契机,通过与淡水中心科技合作,进一步推进文昌罗非鱼养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邴旭文表示,淡水中心将全力推进海南罗非鱼南繁基地的建设,利用文昌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培育新品种、研发新技术、打造新模式,为海南省乃至我国的罗非鱼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E4D1

邴旭文一行先后赴文昌市勤富罗非鱼基地、抱罗镇禄马村进行罗非鱼南繁基地实地选址考察。

上一条:大宗淡水鱼水产品养殖产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推进会在广东中山召开
下一条:南海所举办南海渔业生态环境及生物资源青年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