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大型海上渔业综合服务平台总体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8-07-25 10:14:26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7月19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在上海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徐皓所长主持的“大型海上渔业综合服务平台总体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完成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认为项目组提供的验收材料齐全,任务书中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良好,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首创了深远海大型渔业生产新模式,突破系统功能与总体设计、安全保障和综合性能优化技术,完成了国内首艘具备自航能力,集养殖、繁育、加工、物流补给等多功能于一体的10万吨级大型游弋式渔业综合生产工程化总体方案设计,研发了环境可控船载舱养系统构建技术,优化了养鱼水舱结构,并结合垂舷式变水层取水系统技术,可抽取水深0-100m范围内的海水以满足不同养殖品种对水温和水质的特殊要求。研究了海水平台风光互补多能源并网运行系统及管控技术,研发了大型渔业样子管理平台能源管理系统。

该项目突破了海上平台升级改造、新能源综合利用、运行综合性能优化、安全保障技术等方面的关键技术,进一步提升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科技竞争力,对于构建“捕—养—加”一体化、“海—岛—陆”相联接的全产业链渔业生产新模式,形成工业化水产养殖新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南海所举办南海渔业生态环境及生物资源青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渔业学院2016级留学生赴云南考察稻渔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