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编制的《新丰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通过专家论证
2018-07-23 12:55:4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7月1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王广军研究员主持编制的《新丰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会议论证。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广东省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韶关市水产研究所、韶关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等单位。新丰县相关部门、镇(街)政府和有关养殖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论证会。

《规划》根据信丰县水域滩涂资源现状、自然气候条件、水生生物资源现状,将新丰县的水域滩涂功能区划分为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养殖区,优化了水产养殖生产布局,稳定了基本养殖水域面积,对推动信丰县水产养殖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评审专家组审议后一致认为,《规划》编制符合农业农村部有关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目标明确、依据充分、数据详实、规划科学、重点突出,《规划》与省、市等有关规划衔接较好,具有很好的可行性,建议修改完善后报批实施。

上一条:淡水中心专家组完成缅甸稻渔综合种养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
下一条:珠江所编制的《封开县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通过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