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专家组赴九江开展虾蟹养殖及养殖尾水净化技术指导
2018-07-18 08:05:4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8日至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一行4人组成专家组,赴江西九江市调研虾蟹养殖情况并开展技术培训。专家组先后走访了永修县、共青城、都昌县、赤湖等地的养殖企业和养殖户,就虾蟹养殖中种苗投放、水质管理、水草栽植与养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期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九江市渔业局饶友平局长、杨远辉副局长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C70C

期间,专家组前往养殖水体净化压力大、具有代表性的赤湖养殖场和矶山湖养殖场,了解两个养殖场的水质现状、修复要求,乘船深入湖区实地考察赤湖的水质特点、需要修复及进行景观建设的地形特点等。专家组结合考察调研的实际情况,提出应统一管理、分区种养、调整结构,在养殖塘中进行一级净化、集水区进行二级净化,尽快开展养殖区进排水分离设施的建设等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养殖水体的生态修复与岸边景观带构建耦合建设的实施方案。

B698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太湖试验基地(荆州)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下一条:宁海县副县长应国邦一行访问东海所